Stellastarrysparkle

业余占星师和时事金融观察员一枚,沙加和王也梦女(但无产出)以占星学和时事角度写同人的奇葩

石沉大海的情书

梗的素材是来源自一个被解密的历史小道消息

------------------------------------------

"什么?结婚?您开什么玩笑!"

"你上次看到她了吧?"语毕,王耀面前的老人默默地点了一根烟,漠然地望着在茶几对面猛地从自己座位上站起的少年模样的长发男子。

"是的。我看到她了,长成大姑娘了,人....变漂亮了许多。"

"知道现在是怎么样的情况吗?"

"我很清楚,她现在一人的的财富就相当于我们全家的三分之一,甚至还多,但。。。不管她变成什么,她毕竟只是我们家的孩子而已,以前,现在是,以后永远都是,她只能是我家的小妹,不能是别的。。。。。"

"老王同志,我知道您现在的心情,但目前的现实就是如此,规矩都是西方人定的,我们暂时也破不了。目前,只要能保持住我们家族的名号,比什么都重要,其他的都好商量,我们需要灵活地走走形式,至于在你心里当她是什么都行。"

"那我应该怎么做呢?"

"给小梅写情书,求婚。"

"给她?一个我家的小妹妹,小丫头片子?抱歉...我做不到..."

"信的内容以我家族大义为主题就行,不用讲其他。"

"但是目的还是求婚,这话我实在说不出口,心里这坎过不去...同志,您在想想别的方法成吗?"

"这样吧,我写,写给蒋jing国,让他代传。"

"那....就幸苦您了。"


此后王耀从来没有过目过这封信,自从那天过后送出的"情书"就如同石沉大海没了音信,甚至到底写没写过他也没亲自验证过。直到有一天林晓梅宣布要来参观,全家都忙率了起来,将自家小院前弄得张灯结彩,再穷也得留一间收拾了的空闲房间备给这位尊贵的妹妹。

部分的家人们百忙之中3从五湖四海聚集来,探亲的队伍还颇为浩大,林晓梅随行参观了紫禁城,便要求让其他家人们退下,独留她和王耀,连她的胞兄阿闽也不例外,大家虽然觉得她太过见外都心有不快包括王耀本人也一样但也不好当面怠慢了贵宾,只好都退散了留下他二人。

身着香奈儿女式风衣的林晓梅站在城楼上,优雅地从名牌包里拿出一包万宝路香烟点照了一根,甩了甩染成里微微的栗色大波浪卷的头发,分明就是十足的摩登女郎作派,王耀见自己和自己家里的家人们与之一比,各个相形见拙,甚至连正眼看她侃侃而谈的勇气都没有。

看着林晓梅站在自己身前,他不尤地觉浑身不自在地于是也欲点只烟,却连打火机燃料快用尽都没发现尝试打了几次没打着。

"想借火么?"

突然一阵恨不得把他熏得快要晕过去的香水味迎面扑鼻而来。

林晓梅脸凑近来,用自己烟上的火苗碰上王耀未点燃的烟替他点着。

这应该是某个洋品牌的香水么?还是什么洋化妆品?王耀不清楚。反正他狼狈地差点没站稳坐倒在地。

林晓梅笑声似铜铃般,一只手搭在王耀的肩上,将吸进的烟缓缓对着王耀的脸吹着。让他有那么几秒钟仿佛失去了意识,面红耳赤脸涨得直发烫,差点让被林晓梅点着的烟掉在地上去。

"先生怎地还是这么保守啊,这么容易就害羞了,和小梅我不需要这么见外嘛"

话必便结束了会面。

当年情书那事从头到位也没听她提过,到底上si是怎么写的王耀不知道,也不太想知道,每每想起便不觉尴尬起来,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就当作它从来不存在罢了,他想。




评论

热度(15)